组织活动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汇报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 访问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0月30日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活动。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大家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主动作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汇报了学习心得。


   李秀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底召开,并发布了会议公告。本次会议主题鲜明、立意高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公告内容厚重充实,具有深刻而广泛的时代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工作,深入学习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螺丝钉。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公,大公无私,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李梁:“十四五”规划建议除了确立发展理念、方向思路,还明确了发展的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从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会在十几个领域作出了全面部署。许多新提法,令人瞩目。


田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胜利召开。全会提出繁荣和发展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专业,深入学习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艰苦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王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未来发展提供了战略性方向指引。作为大学教师,必须要具备大局观。识大局者知天下。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看得远才能走得远。服务大局需要有宽广的胸怀和独到的眼光,从党和国家全局出发,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承前中启后,在继承中创新。我们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共同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王一超: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成效让我们见证了党领导下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伟大力量,也在当今复杂紧张的国际环境下显示出了我国在体制方面的巨大优势。彼此学习之后,我们更加系统全面了解到了我国近年来发展建设的巨大成绩,也更加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该具有大局意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张步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同时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规划问题进行重点研究,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目标。作为大学教师,我们应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具有大局意识,坚持制度创新,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李荣: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中提到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作为高校法学教师,我要以此目标为指引,在教学科研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李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底召开,并发布了会议公告。会议提出了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令全国人民振奋人心。这一远景目标的实现一定是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努力完成的。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更应该立足于本职工作,从点点滴滴做起,立足于本职岗位的尽责与创新,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为完成这一伟大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尚赟:“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一个五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十四五”时期,有着与以往不同的“三大变化”:一是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二是新目标,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期间全国人均生产总值跨过从中等收入到高收入的门槛。“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将发生重大变革,进入三个全新发展时期。通过这次集中培训,感觉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进一步提高了对“十四五”发展历史时期的认识,为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厘清工作思路提供了坚定基础和方向指引。


周其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将再迈上新的大台阶,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等”。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完成教师教书育人的任务,为国家建设自己的贡献。


徐爽:10月26日至29日,全会在京召开,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各项表决议程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就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作了重要讲话。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明了今日中国的新坐标:"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时间见证前行,见证民族复兴路上一砖一瓦,垒砌浇筑新的里程碑。9000万人的大党、14亿人的大国将从这里昂首阔步再出发。


王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底召开,并发布了会议公告。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与此同时,在“十四五”期间提出了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全方位的工作思路基础和方向指引。作为一名大学老师,我们在自己的教学工作中一定要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向学生传递、传达我们国家我们党全力建设国家的决心和理想。


闫永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根据我国的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适时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党在新时代作出的伟大而科学的判断。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就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在此过程之中,每一个党员都应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上一篇:法学院党委迎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与规范化检查

下一篇:凝心聚力,扬帆起航 | 法学院召开2020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法律(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和学术研究生党支部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