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法学院党委迎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与规范化检查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 访问量:

根据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发布的《关于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检查的通知》精神,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10月28日14:30,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路义旭带领检查组一行4人来到法学院,对法学院党委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并对所属十四个党支部进行规范化检查。法学院18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分别做了2019年“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校级“优秀支部目标”验收汇报、学校培育样板党支部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党委副书记丛静、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段威、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玉子、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阿依古丽、院党委委员田艳、党团学工办主任王冰、教工行政党支部书记周夏薇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会上,杨莉萍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学校检查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法学院双组织一体化建设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疫情期间的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学校党建工作和组织部工作提出建议和改进措施。




法学院2018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宪介绍了本支部“一个支部一个目标,一个党员一个任务”建设成果,从提升法律水平、增强法律实践、用知识帮助身边的人三个方面展现了该党支部党员将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相融合,结合本专业知识奉献服务社会,在主题教育下引导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索南达吉汇报“学校培育样板党支部”中期成果,工作汇报围绕“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党支部创新工作方法、党支部工作特色所在、党支部辐射作用发挥情况、党支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五个方面,结合党支部特色,阐述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党支部扎实工作,上与各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下与团组织保持密切联系,起到承上启下的模范带头作用。



检查组对法学院2018-2020年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及执行情况以及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党支部手册记录情况、发展党员情况、主题教育期间学习研讨情况、党费收缴情况、党组织换届台账、组织关系转接台账、党员之家和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情况等方面的材料进行了落实核查,并指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莉萍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和科学。



本次党建工作调研与规范化检查工作推进了法学院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法学院党委各项规章与制度建设,归纳整理了各项资料、数据,自检自查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今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法学院研究生发展对象“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研讨会

下一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