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新党员集体参观“中华民族英雄史诗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 访问量:

党的十九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写入党章,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遵循。为了进一步加深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2日中午,法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新党员在党委副书记、支部理论导师丛静老师以及党团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集体参观“中华民族英雄史诗文献展”。


C4B8


在图书馆领导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图书馆讲解员杜荣花老师再次担任法学院学生参观团的讲解员。杜老师首先介绍了民族英雄史诗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作用;其次对本次展览每一块展板展开具体细致的讲解,让本科生党支部新党员感受到史诗的内容丰富、情节曲折、结构恢弘、气势磅礴;再到三大英雄史诗传承人的介绍,深入浅出地让每位本科生党支部新党员对民族英雄史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宝贵的精神内涵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39476E


讲解过后,本科生党支部理论导师丛静老师、支部成员与杜荣花老师多次展开互动,在相互沟通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学习。


23B7D6

图为索南达吉同志在回忆家乡的民族英雄史诗


中华各民族共同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化,共同孕育了伟大的民族精神。通过参观中华民族英雄史诗文献展,新党员们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培育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师生们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更生动地认识并体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



上一篇:法学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

下一篇: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