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汇报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 访问量:

按照院党委工作安排,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2日中午,在线分别学习了习近平在新疆工作会议以及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的讲话会议精神。此次的学习研讨会由支部书记阿依古丽老师主持,支部的13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会上,阿依古丽老师带领本支部的老师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的讲话会议精神。围绕讲话,老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



作为一名老党员,张俊杰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党中央从政治战略的高度非常重视新疆工作,也为今后一段时间的新疆发展提出了目标和要求,那就是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长期稳定,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要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依法治疆,建立法治新疆是作为法律人共同期待的目标。

本支部的阿依古丽老师,是一名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教师。作为从小在这片热土长大的新疆人,深刻体会到这片土地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因此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因此要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要发扬团结互助的石榴籽精神,把加强民族团结的意识贯彻到今后的生活、工作中。

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回望深圳这四十年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

赖力静老师作为我支部的一名八零后一线教学的骨干教师在发言中,赖力静老师说到:深圳四十年创造的经济奇迹有目共睹,新征程催人奋进。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如何把这种作风和实干精神运用到我们的教学工作中,是在座的每位老师们值得深思的问题。

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年轻的90后,薛前强老师的发言更是鼓舞人心,薛老师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锐意进取、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深圳精神,在新的教学岗位上,大力发扬这种精神,大胆创新,上好每一堂课,力争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的人民教师。

经过此次学习和研讨,支部的老师们认真倾听,畅所欲言,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上一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新党员集体参观“中华民族英雄史诗文献展”

下一篇: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