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法学院党委举办《如何规范入党材料》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12来源:党建办公室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水平,重点做好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把好规范整理材料的环节,提高学院党、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法学院党委于2017410日下午400在中慧楼模拟法庭进行了关于如何规范入党材料培训学习。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中央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特邀组织员朴宪洙老师为主讲嘉宾,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莉萍老师安排并主持了此活动,院学党、团干部和辅导员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票20170412135856票3
作为工作在党的组织战线几十年的老党员,朴老师从如何规范填写每一份表格入手,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必备的十五项材料规范、正确填写的要求并向同学们出示了表样。特别对在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个人自传等材料整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传授了关键的知识点。朴老师着重强调了思想汇报的重要性,十分重视思想汇报的质量,他希望大家按照个人成长经历实事求是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沟通情况,做到让党组织了解自己的成长过程、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并给出了每学期至少写两份以上思想汇报的要求,提出思想汇报要结合学习党章、对党的认识、学习十八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及社会要闻、热点等问题来写,避免空洞虚夸。告诫每位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学生应该从学习、工作、生活、思想等多方面积极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情况,要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思想深度。在交流互动环节,朴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在争取入党的过程中产生的疑惑和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有效地解答和办法。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莉萍老师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概括性的总结,就举办这次培训学习的意义和必要性做了明确的说明,对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特别强调培训是对即将有发展任务的党支部的材料整理给予了及时的指导。对朴老师的培训内容实用性强,操作步棸清晰、内容规范完整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在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团员干部中进行专题性的培训,这是我们第一次的尝试,是党员发展工作中的方法探索,对我的工作是有意义的。相信对学院党员发展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一定会起到积极、推动、帮助作用。

上一篇:初心不忘,奋力向前 ——法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赴河北省清苑县冉庄地道战遗址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