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见面会 | 中国法学会“法治百科”项目走进中央民族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05来源: 访问量:


11月5日上午9点,中国法学会“法治百科”项目组的李青老师与包一明老师来到我院进行“法治百科项目走进高校”的宣传交流工作。法学院副院长段威老师、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刘伟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夏薇老师以及我院报名参与法律词条释义工作的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见面会。本次见面会旨在对“法治百科”项目进行介绍,并且对研究生同学参与法律词条释义工作的具体任务进行解释。



中国法学会“法治百科”项目是中国法学会直属事业单位中国法律咨询中心在互联网平台开展的公益法律服务项目,自2018年至今,中国法律咨询中心组织了6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覆盖各法学学科的专家,开展法律词条释义、热点问题解答、普法视频发布等工作。



见面会伊始段威副院长对“法治百科”项目来到中央民族大学宣传表示欢迎,对“法治百科”项目将民大法学院作为走进高校系列的第一站表示感谢。并希望日后参与到法律词条释义工作的同学们能够认真仔细的完成任务,展现出我院研究生最好的一面。



随后法治百科项目的李青老师对项目的宗旨、现状、取得成就等事项进行了阐述。包一明老师对法律释义工作的任务与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二位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法治百科项目有了深刻的了解。



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参加讨论,针对法律词条释义工作中不理解的问题进行提问。同学们均表示要珍视这次机会,认真准备从而通过考核,成为法律释义工作中的一员,为法律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关于成立法学院学生评选推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通知

下一篇:法学院2019届研究生会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