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法学院2019届研究生会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 访问量:

10月24日上午12时30分,法学院于北智楼618会议室召开2019届研究生会第一次例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周夏薇老师、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对研究生会今后的工作进行规划安排,杨书记和周老师对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了指导,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分别就各部的工作计划作出发言。



20657


会议伊始,研究生会主席房灵云对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她提到:研究生会各成员要严格遵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管理条例》,保证每周例会的出勤率。各部门积极组织各种学生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最后,主席强调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要相互配合,做好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副主席王慧萍、杨家豪也分别强调了会务、宣传等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DE72

E3F9

DDBD


接着由各部门部长就近期重点工作计划作出发言。

首先由学术部部长张猛进行发言,她指出学术部的主要任务是举办“法律名家大讲堂”等学术讲座,以及进行一些学术资源的分享,组织“与法同行”观影活动以及创建法律学术分享群,相互学习,共享资源。


13702


宣传部部长王俊在工作计划中提到了五点规划,宣传工作要紧随政治性,践行学院理念;落实责任则,各司其职,抓好部门基础建设,同时确保宣传活动的数量和质量,做到报道具有时效性,让同学们能够及时掌握学院第一手新闻资讯。


1649A


文体部部长常悦表示,文体部近期将会组织“羽毛球赛”“篮球赛”等各种体育活动,以及“法律文化艺术节”等文艺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1142B


网编部部长温柔莉提到,网编部将会不断完善公众号平台的建设,丰富界面元素。


13290


法原主编曾彬彬提到,要加强舆论把控,内容管理,做好部门培训、文章审核工作,完善一系列读书活动。


10A3D


接着,法学院研究生会辅导员周夏薇老师发表讲话,周老师强调法学院研究生会各成员在思想政治上要紧跟法学院党委的领导,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份职责,严格遵守考评制度,不忘初心,服务学院,提升自我。周老师还指出各部门之间要相互联系、彼此配合,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13116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发表讲话,杨老师提出,研究生会成员要处理好学习、生活与工作的关系,提高工作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在党建团建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其次,杨老师对各部门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例如在公众号内容的推送方面,加大力度增加就业信息,新增学术板块;增强工作透明度,畅通工作渠道,实行个人责任制等。最后,杨老师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做好研究生会的工作,让法学院研究生会焕发光彩,呈现出崭新的面貌。


110AC


本次会议旨在促进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在工作中勿忘初心,权责明确,开拓创新,建设出一支具有高度凝聚力的工作团队,展现出法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愿2019届研究生会旧貌焕新颜,开拓新局面,继续为法学院的学生工作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上一篇:见面会 | 中国法学会“法治百科”项目走进中央民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