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春暖花开,再起风帆|法学院召开2021年团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6来源: 访问量:

法学院召开2021年团学工作部署会

  

  2021325日中午,法学院召开2021年团学工作部署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丛静老师,团委书记于达尔汗老师及2020级辅导员温萌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丛静老师首先对团学组织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三大组织取得的成绩,并鼓励三大组织工作成员在本学期持之以恒,再接再厉。

丛静老师接着提出了三个问题:什么是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以及如何做一名出色的学生干部,并就此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在此基础上,丛静老师对团学组织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感度。紧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结合学院实际,办好特色活动;二、保持蓬勃朝气,发挥自身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敢于站前排、上前台,在行动中坚守一股牛劲儿,不怕苦不怕累,成为为学生办实事的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带头的模范作用;三、坚定理想信念,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找到优秀学生干部和专业法律人才的平衡点,把创新工作做出彩,将细节质量做到位,关注过程和成效,在新的学期砥砺前行。

于达尔汗老师就实际工作展开提出“三个线”要求:紧绷思想防线,明确政治站位,做好理论武装;遵守纪律红线,熟悉规范规则,牢记自我身份,做好程序把控;守住行动底线,勤勉务实,牢记服务本质,提高自我能动性。于达尔汗老师特别强调新学期要加强宣传工作,把活动做精做好的同时,更好地弘扬法学院崇德尚法的精神风貌。

温萌老师结合自己以往的学生工作经历,提出要建设专业的、服务的、用心的团学组织。把握好学生需求和喜好,举办受学生欢迎的创意活动,同时洞察问题,查缺补漏,让三大团学组织团结共进,使得法院上场,势不可挡的口号成为法学院团学组织工作真实写照。

 我们相信,通过本次工作部署会,法学院三大团学组织一定能携手共进,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助力续航!



上一篇:会议回顾|新任团学组织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以法之明灯,照成才之路|​法学院2020级“不负韶华,扬帆起航” 第一次班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