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以法之明灯,照成才之路|​法学院2020级“不负韶华,扬帆起航” 第一次班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0-21来源: 访问量:

法学院2020级不负韶华,扬帆起航

第一次班会圆满成功

20201015-16日,2020级法学院本科生新生在新生辅导员温萌的主持下,于文华楼分班召开了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内容包括:一、辅导员与学生之间认识与沟通;二、辅导员就新生的防疫事宜、学习、生活等具体事项对新生提出要求与期许;三、各班级选举班干部。

班会伊始,2020级本科生新生辅导员温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检疫法》以及学校对于学生校园出入管理的相关文件进行强调,学生应当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少聚集,垃圾分类、饮食光盘、周末勤扫除、日常多锻炼,积极参与支持校园防控规定。并结合疫情期间的优秀抗议者事迹,希望各位同学精神上毫不放松、要慎重如始再接再厉。其次,针对于新生同学的学习问题,辅导员温萌提出日常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尊敬师长、勤学好问,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认真学习法律,争做骨干栋梁。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社团,锻炼个人能力,成为有理想的专业法律人。最后,辅导员温萌针对学生日常生活中的人际交往、个人职业生涯等方面提出一些建议。

在辅导员强调班干部的基本要求与职责后,各个班级的同学积极踊跃的报名班干部选举。各班竞选同学都纷纷表明自己的优势与愿意为学生服务的态度。法英一班竞选中,班长陈宇同学说:她很高兴能够成为法英一班的一员,更荣幸能和优秀的各位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并肩作战。在曾国藩的家书中有提到过:事不拖,话不多,人不作。意思是人在做事情的时候不能拖拉,说话要有分寸,为人处世,不能太傲气,要懂得审时度势,迂回婉转。她认为做班长亦是如此,这不是一个用来炫耀的职位,而是一个全心全意为班级为同学服务的机会,是一种甘做孺子牛的态度。希望大家能将宝贵的一票投给她。法学二班班长田行健在成功竞选后,对自身工作及班级同学提出期待:我希望法学2班的每个同学都可以在民大得到最好的教育和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我作为班长会尽力协助大家做好日常事务。


法学一班竞选图片

法学一班竞选图片


法学二班竞选图片

  法学二班竞选图片


法学(法学与英语)一班竞选图片

法学(法学与英语)二班竞选图片

法学民族实验班

法学民族实验班


上一篇:春暖花开,再起风帆|法学院召开2021年团学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