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活动回顾 | 本学期“劳动教育月”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 访问量:

2020年10月8号上午8点,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劳动教育月”活动在一号、八号学生公寓顺利开展。本周的劳动教育课指导老师分别为赵小锁、韩小兵、张俊杰、田小穹和邬诗杭老师。

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勤于劳动、热爱劳动,提升学生劳动素养,营造良好的劳动教育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务处和法学院积极筹划劳动教育课程的设计和指导。


F5C52


“要工作,要勤劳,劳作是最可靠的财富”。活动当天,法学院学生于八号公寓前的小广场准时集合,每班分为小组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学生公寓开展大扫除活动。在活动开始前,宿舍管理员首先为各小组组组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打扫任务,分配好各小组的负责区域。在组长的安排下,本次“劳动教育月”活动正式开始:有的同学负责拖地,有的同学负责擦窗户,还有的同学负责清理和打扫水槽。整个活动过程中,各位同学都展现出了极大的耐心和热情,积极服从宿舍管理员和组长的安排,很快就将自己负责的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活动结束后,指导老师对同学的劳动热情和积极配合表示高度赞扬。


FD846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中央民族大学高度重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活动,保证劳动教育质量,呼吁更多的同学亲身体验劳动生活,不断提高自身的劳动素质,让我们以汗水浇灌人生之芳华,用劳动点亮成功的火花。


16E1A


罗斯金曾经说过:“只能通过劳动,思想才能变得健全;只有通过思想,劳动才能变得愉快,两者是不能分割的。”在本次活动中,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劳动过程,懂得了劳动人民的辛苦和不易,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同时也在劳动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与可贵,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


1EF41E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让我们用劳动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一起书写新时代劳动者新的荣光!2020年10月8号上午8点,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劳动教育月”活动在一号、八号学生公寓顺利开展。本周的劳动教育课指导老师分别为赵小锁、韩小兵、张俊杰、田小穹和邬诗杭老师。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培养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