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律文化节:法律文化节之刑事法律诊所、刑事审判实物总结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6来源: 访问量:

2018112019:00,法律文化节之刑事法律诊所、刑事审判实物总结讲座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小模拟法庭顺利举办。

本次讲座特地邀请到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刑庭副庭长江伟法官为同学们讲解庭审相关的知识。本次讲座由李梁老师主持,闫永安老师做点评。

江法官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庭审的五方面问题。首先是庭审流程,江法官讲解了交叉询问、质证和法庭辩论的相关知识。其次,江法官对开庭范围作了细致的讲解。而后,江法官讲解了庭审的目的和标准,让同学们对庭审的意义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讲解结合多个案例,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庭外准备,尤其是庭前会议中的工作内容,包括证据交换、非法证据排除、回避以及管辖权问题。最后,江法官从自身多年经验出发,提出了实践当中的一些问题,包括权利保护、语言运用等,引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讲座结束后,江伟法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闫永安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和点评,对江法官所讲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夯实基础。

本次讲座促进理论联系实践,为同学们填补实务知识方面的空白,丰富了刑事法律诊所和刑事审判实务课程的教学。“纸上得来终觉浅”,本次讲座使同学受益匪浅,对于将来所要从事的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

刑事法律诊所 刑事审判实务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日


上一篇:活动回顾 | 法学院举办《司法改革与刑事法律人思维范式》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