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暑期实习新篇章:法藏班同学赴四省藏区法院实习开始了
发布时间:2018-07-21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2018716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藏语基地班暑期赴藏区实习工作正式启动,法学院带队老师以及实习同学分赴西藏、四川、青海、甘肃四省藏区的各级法院。各藏区高级人民法院完成实习报道并顺利召开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一、西藏篇

2018716,我院王瑛老师和王剑老师与西藏高院政治部主任蒋贞明、西藏高院政治部人事处负责人次仁拉姆、西藏高院政治部宣教部负责人任卫军、民一庭法官助理丹增罗布、西藏高院政治部宣教部干事普布扎西和拉萨中院政治部副主任高学娟进行了座谈,西藏高院对老师和学生表示了欢迎!

1532165458


我院王瑛老师对西藏高院的安排表示了感谢,并向西藏高院介绍了最高院、民委和我校对于本次学生实习所做的安排及实习目的,王剑老师结合法英班的经验建议对于汉藏双语法官的培养应加强法律语言和法律写作。

1532165472


二、甘肃篇


2018716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藏语基地班学生赴甘肃民族地区法院实习工作座谈会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如期进行。

1532165489(1)



会上,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人事处处长朱锋涛就目前甘肃省法院系统的双语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及发展现状作了介绍。中央民族大学大学院法学院教师刘伟涛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藏语基地班的相关情况。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教育处副处长彭坤安排和部署了此次实习工作。

1532165504(1)


会议结束后,实习队伍与法院工作人员一同参观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法院文化长廊,同学们经过参观和交流体会,对法学理论知识与法律实践相结合有了更深的理解。


三、青海篇

716上午,汉藏双语法律人才培养使用座谈会暨中央民族大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乔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鹏先出席会议。我校与青海省人民高级法院校地合作迈上新台阶。会上,宋敏围绕学校“两个服务”的办学定位,重点介绍了我校围绕藏区民族法制工作所开展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情况。乔健指出,双语法律人才培养是关系民族地区法制建设、惠及各民族同胞的大事。

1532165521

1532165533


此次法学院与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签订交流合作协议并建立实习基地,提高了法学院与法院合作交流的规范化程度,促进了法学教育与法律实务工作之间的良性互动,推进了民族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式发展。

1532165545(1)



四、四川篇

2018716,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藏语基地班赴四川省法院实习工作正式开始。当天上午九点,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2018年双语实习生报到会”。我院带队老师王琪副教授介绍双语实习生总体情况,四川省高院政治部宋俊康副主任就组织开展好实习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

1532165558


会后,法学院带队老师带领四位实习同学前往四川省阿坝州茂县法院林院长处顺利进行交接工作。全体实习生签订遵守审判纪律承诺书,下午一点半,四位同学启程前往茂县法院,一个多月的法院实习生活正在前方等着他们!

据悉,今年四川多地因暴雨灾害导致交通中断,给实习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经过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四川省高院政治部和藏区法院的沟通协商,以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作为最重要的原则,将我院四名实习同学安排在较为安全的茂县法院,同学们也理解和支持各级法院的决定,表示服从统一安排,安心实习。

1532165571

一个多月的暑期实习生活就这样开启了新的篇章。相信同学们在这短暂的实习生活中一定会受益无穷,汲取更多实践经验,将大学生特有的学习热情和实践激情投入到实习工作当中。带着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的殷切期盼,预祝各位同学们暑期实习能够圆满完成!


上一篇:法学院召开法学专业设立40周年暨人才培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