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法学院召开法学专业设立40周年暨人才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1月23日上午9:30,法学院法学专业设立40周年暨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北智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敏,国家民委人事司二级调研员关宇、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干部张永健、中央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文香、中央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冯金朝以及法学院领导班子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宋玲主持。

宋敏副校长在会议上致辞。她指出我校自1979年开始招收法学专业本科生,迄今已经四十年,法学院要抓住40周年的节点,认真总结人才培养经验,以适应时代的变化。她以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体系为例,指出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强调要从老师、学院、学校三个层次,解决培养好人、办好教育问题。

之后教务处处长冯金朝教授讲话。冯处长首先肯定了法学院法学专业设立40年以来在人才培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本科教学未来的发展、法学专业建设的任务等进行了解读,并对法学院近期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指导。

2017级法藏班索南达吉同学作为暑期实习的学生代表对今年暑期的藏区法院实习进行了总结汇报。他表示自己在实习过程中收获颇丰,也结合自身实习经历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暑期实习带队老师王剑、张俊杰指出,在实习过程中,当地法院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学生们在实习中提升自我,将理论用于实践,有利于学生素质的综合发展。

作为统一安排我院法藏班实习工作的上级机关,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民委相关工作人员也就实习工作发言。国家民委人事司二级调研员关宇指出,法学院暑假实习活动充分契合了国家双语法律人才培养的需要,强调学生要珍惜机会,学习法律知识和语言,在未来报效家乡和祖国。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干部张永健指出,暑假实习推动了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结合,深化了国家民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合作,希望学院能够着眼于提升实习效果。冯金朝处长代表学校对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家民委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做好法律+民族语基地班的建设。

按照会议的安排,各教研室负责人就本教研室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本教研室存在的问题,并对教学改革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冯金朝处长认真听取了总结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之后参会老师又就未来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一些教学方面的具体改革措施和管理制度。大家一致认为加强教学管理,改革教学模式,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

最后,韩轶院长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法学院始终坚持“教学强院”,未来要建立长效的激励机制,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共同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至此,法学院法学专业设立40周年暨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篇: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法学院院长来访并与我院商谈合作事宜

下一篇:暑期实习新篇章:法藏班同学赴四省藏区法院实习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