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引法说典|“战疫共话,亮‘典’民法”微课堂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30来源: 访问量:

11月27日晚,“战疫共话,亮‘典’民法”微课堂大赛决赛于北智楼1-2教室顺利举行。初赛中排名前十的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法学院教授韩小兵老师、法学院教授赵小锁老师和法学院副教授阿依古丽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选手们结合《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的法律条文,深入剖析视频案例反映出的社会现象,表演并解读了监护制度、侵权损害赔偿、公民基本权利等内容,对《民法典》的新规定进行对比和阐释,赢得满场喝彩。



三位评委老师在现场点评时对选手们提出高度赞扬。

韩小兵老师认为,选手们在微课堂设计中进行了广泛选材和新颖构思,在比赛时展现自己将案例与法律知识充分结合的能力,做到了高难度、高配合、高质量。


C41E

韩小兵老师点评


赵小锁老师评价道,选手们在比赛中对案例做到了形象具体的展示,体现了高度的法律素养和综合能力。


BCBA

赵小锁老师点评


阿依古丽老师说,选手们选材贴合生活实际,语言表达得当,表演具有张力,体现了精准的表演力和勇于上台展示的魄力。


1294E

阿依古丽老师点评


以下是“战疫共话,亮‘典’民法”微课堂大赛最终获奖名单:

一等奖

邓姐最美队

红橙黄绿青蓝紫队

二等奖

弘民法之光队

律政俏佳人队

三等奖

言明心意队

凤凰于飞队

民法之光队

本次大赛旨在响应党中央加强法治建设的号召,宣传《民法典》的有关知识,加强校园普法教育。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同学们能加深对《民法典》的理解,坚持用法律解决社会问题、保障民族团结,提亮校园尊崇法治之底色,为建设各族人民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不断奋斗。


1B8D2



上一篇:讲座回顾 | 民大法学阶梯之专利商标典型案例分享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召开2020年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培养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