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段威副院长专题党课——“准确定位,努力奋斗,做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
发布时间:2019-10-29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0月18日上午,根据法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规划和安排,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2018级法律(法学)研究生党支部理论导师段威在北智楼618会议室给该支部全体党员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9737D

段老师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视角出发,围绕党课主题“准确定位,努力奋斗,做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交流了三件事,提出三种思考:我是谁、差在哪儿、怎么做。

首先是关于“我是谁”的思考。关于“我是谁”,要从两方面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一方面是实然层面的思考,另一方面是应然层面的思考。应然层面应从主观上自省我是什么样的,客观上应从别人认为我是什么样的去反思自我。通过对“我是谁”的思考和探究来给自己定位。


8E76F


其次是关于“差在哪儿”的思考。关于“差在哪儿”,段老师说道:就个人而言,要保持学习的习惯,不断反思与别人的差距;具体到在读研究生,应该时刻思考在学习中是否下足了功夫?阅读量是否足够?对问题的认识是否足够全面?作为毕业班的学生,要严肃认真地对待硕士论文,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术规范,不能做“差不多先生”。正所谓学无止境,每个人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态度,不断地充实和丰富自己。

最后是关于“怎么做”的思考。在认清了“我是谁”、“差在哪儿”的基础上,对于“怎么做”,段老师给了同学们几条建议:一是要做一个有心人,学习生活中都要善于观察、换位思考;二是要开始行动,立长志而非常立志。不瞎想,不懈怠,多看书,少熬夜,勤锻炼身体,有规律地生活;三是要对自己狠一点,践行简单纯粹的生活态度,简单是指对人坦诚,纯粹是指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时不我待,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时间、努力奋斗。学习的时候要认真专注、一鼓作气,不能对自己懈怠、心软。


9EC7A


“准确定位,努力奋斗,做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段老师用真诚亲切的话语向支部同学讲述了青年人自我发展中应思考的大道理,不仅渗透着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更体现了对党员更要高标准、严要求、敢担当、创实绩的鼓励和期待。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会找准定位、持续努力,争做德才兼修的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篇:法学院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法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行政管理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