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郑毅老师出席东北地区第二届“文化视野下的法治中国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1来源: 访问量:

20191027日,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辽宁省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吉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建设研究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基层治理法律社会学创新团队承办的东北地区第二届“文化视野下的法治中国建设”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和怡阳光酒店举行。我院郑毅老师应邀出席会议,并于会议第一单元作了《论国家法对少数民族习惯法的承认》的主题报告。



郑毅老师从国家法承认少数民族习惯法的必要性、国家法承认少数民族习惯法的路径、域外经验的比较借鉴等方面展开论述,最终提出国家法对少数民族习惯法的承认的完善须基于三个关键问题的厘清,即传统认知误区的克服、基本理论解构的纠偏以及包括法律解释、案例指导制度等手段在内的适恰制度路径的选择与运用。郑毅老师的发言引发了与会学者的热议。


 

上一篇:我院郑毅老师赴延边大学法学院学术讲座

下一篇:郑毅副教授获聘湾区法商研究院高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