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0来源: 访问量: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2021年7月4日上午9时,学校大礼堂群贤毕至,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代表、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以及教师参加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主持。


61AC


毕业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

杨莉萍书记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主席台就坐的学院领导和研究生导师,并对37位前来参加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对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


B916


副院长张群宣读了法学院2021届学生准予毕业及学位授予决定,并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党委副书记丛静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以及到西部到基层就业毕业生名单,向毕业生们送上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牢记民大人的使命与担当,步履不停,扬帆起航。


465E


主席台上领导老师向获奖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12673


BAE1


B800


8869


7EB9


2020届法学与英语一班的毕业生代表崔文浩同学回顾了去年疫情防控的艰辛,并向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表达真挚的感谢。她说“此生无悔入民大”,在民大法学院,她从略带稚气的学生成长为充满理想与理性的法律人。在今后的日子里,她将继续践行“崇德尚法、明理笃行”的院训,永远做满怀学识、满怀正义、满怀热忱的法律人, 做规则的恪守者和坚定的维护者。谨记老师们的教诲;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结合,让“民大人”这一标签更加熠熠生辉。


65A2


2021届本科毕业生代表王钰玥同学从“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师友相从气义同,报恩惟有厉清忠”“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三个方面分享交流了四年大学生活的体会与感想。她将带着坚定的理想与信念、带着母校师生们的嘱托与希望再次扬帆起航。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不管去往何处,民大法学院永远是大家温暖的港湾与精神的家园。


5F8D


2021届法律硕士毕业生张力国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他在民族大学从本科到研究生的求学路程,感谢母校、感谢恩师之情溢于言表。他讲到,法学院学子早已把法治理念、法治精神融入进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中。我们要规范自己,带动他人,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在即将开启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精彩,让青春之花绽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


71A2


邵六益老师代表全院教师给全体毕业生送上寄语。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在遇到困难时坚定自己的当初的选择。他认为法律人既要尊重法律,更要超越法律,他鼓励同学们放眼于经济、政治和社会各领域,超越学科界限、扩展视野,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勤加思考,深入探究法律背后的政治和社会问题。邵老师认为,在内卷化的时代,只有社会主义共同富裕才是解决内卷的终极之道,这也是党和国家正在做的伟大而光荣的事业。他期许同学们将自己的努力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从民大去到五湖四海,共同投身伟大的时代,共同建设这伟大的国家!


73A6


法学院院长韩轶教授也向毕业生送上谆谆寄语与祝福。韩院长向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祝贺,特别向到场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欢迎。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奋斗,希望同学们继续奋斗,成就最好的自己;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和法治发展前行的推动者,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大之美传播祖国大地,践行自己的法治理想。同时,韩院长希望全体毕业生将崇德尚法、明理笃行的院训装进自己的行囊,并带着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坚定的意志,奔向新的挑战。


794B


学位授予仪式上,韩轶院长分别为毕业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一一拨穗,颁发证书、授予学位。


40CB


10B18




上一篇:我院邵六益老师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宪法学基本范畴与方法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与评议

下一篇:讲座回顾|邵六益:论文写作的问题意识与跨学科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