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3来源: 访问量:

2021年10月29日下午,法学院警示教育大会在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举行,海淀校区、丰台校区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院长韩轶分别讲话。


8168


韩轶院长传达了10月15日中共北京市委警示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与精神,并解读了北京市委警示教育大会上公布的两个典型案例,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市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反思、引以为戒,按照警示教育大会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落实应尽之责,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教育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EEC7


韩轶院长围绕北京市委警示教育大会上蔡奇书记剖析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举一反三,要求全院所有教职工进行自查,及时抓好整改;他还要求全院教职工做到“五个必须”: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为政头等大事,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必须把纪律和规矩铭记于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必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必须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必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对党员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


F573


杨莉萍书记结合蔡奇书记的讲话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首先以身作则,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要求全院师生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日常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5B3FC


会后,学院党委安排各党支部结合学院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组织相关学习和讨论,巩固教育成果。



上一篇:法学院新时代师德规范宣讲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陆平辉、徐爽、郑毅当选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