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新时代师德规范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3来源: 访问量:

2021年10月29日,法学院新时代师德规范宣讲会于文华楼西区一层报告厅召开,根据学校党委相关要求,结合《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法学院院长韩轶为法学院全体教师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帮助全体教师全面理解和把握准则内容,做到全员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



韩轶院长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指出,多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有助于增强教师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并且能够更好地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道德高尚、学术扎实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C3E


韩轶院长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细致解读与拓展。并指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形象直接关系到学生素质的培养。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立师德,铸师魂,练师功,树师表”是这个时代的召唤,关爱每一位学生是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教师要为祖国培养新时代人才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教师团队,鼓励广大教师树立良好榜样,为学生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上一篇:珍惜民主权利 投好庄严一票

下一篇:法学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