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友通讯第29期—脱贫攻坚,真情为民|法学院优秀校友荣城与师生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3来源: 访问量:

2021年10月16日下午,法学院优秀法官、优秀校友与师生交流会在丰台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大新村第一书记、现任广西柳州市柳北区石碑坪镇党委书记、法学院2011届校友荣城为在场的200多位师生做了精彩生动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主持。

3CA19

荣城校友以《脱贫攻坚的心路历程》为题,放映了由其本人独立制作完成的纪录片《大新村脱贫攻坚纪实》,分享了他在担任大新村驻村第一书记期间,团结带领村里群众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与贫困做斗争,从开展教育扶贫、鼓励村里的学生走出大山求学,带领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动员群众实施危房改造,照顾帮助特困群众等方面,使一个近千人的贫困村,实现家家都有稳固住房、户户都有稳定收入,村屯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整村实现全面脱贫的感人事迹和自己一路坚守的心路历程。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将群众情感、群众立场、群众方法融入脱贫攻坚工作,与群众结下了了深厚情谊,践行了初衷和使命。

49755

会间,卢桂老师从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角度,就法治在乡村振兴中的具体实践与荣城校友交流,他认为通过教育和宣传普及法治知识对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很重要。

461AA

张俊杰老师发表感想,表达了未来在基层进行法律工作,发挥余热的愿望。荣城校友还就同学们提出的扶贫能否扶智的问题进行解答,他表示,扶贫工作救急不救懒,绝不助长懒惰风气。

杨莉萍书记总结道,为民族地区培养干部、为社会提供高端人才是我校的担当使命,荣城校友毕业后反哺社会和家乡,用所学知识为家乡人民造福,正是大学教育培养人才的目的所在,也是法学学科为国家输送法治人才的实际体现。她希望同学们以荣城当标杆做表率,学习他真情为民,实干笃行的精神,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为祖国的法治建设做贡献。

荣城校友分享

荣城校友声情并茂的经历分享让同学们收获良多。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的学习,师生们对荣城校友凝聚力量致力脱贫攻坚、真情为民敢于担当、竭尽全力开展帮扶、产业就业频出实招钦佩无比,他那朴实朴素、吃苦耐劳、谦和有礼、踏实低调的生活作风和工作作风给法学院的师生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5648F



上一篇:陆平辉、徐爽、郑毅当选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理事

下一篇:心中有法,行自有律|法学院组织召开优秀法官李红广与师生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