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师生与四川省茂县人民法院法官座谈
发布时间:2018-08-27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近日,我校法学院藏语基地班同学结束了为期四十天的藏区法院实习。823日下午,在西南民族大学会议室,中央民族大学师生与实习所在地的茂县人民法院法官进行座谈。座谈参加人有: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文喜、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法学院副院长宋玲,以及在四川省茂县人民法院实习的四名同学,四川省茂县人民法院院长林尚华、茂县人民法院刑庭庭长李旭。

1535339116(1)

座谈会之前,马文喜副书记亲切询问了四位同学实习的情况,以及每位同学的家庭情况、在校的学习情况等,鼓励大家多思考、多实践、积极发言。

1535339133(1)

座谈会上,马文喜副书记表达了我校和法学院对茂县法院的感谢,感谢茂县法院支持我们的双语人才培养工作,对实习学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上做了周到安排。四名实习学生也分别谈了各自的实习经历和感受,都表示收获满满。茂县法院院长和刑庭庭长对我校四名实习同学的表现作出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早日成才。双方领导并就未来的工作作出展望。茂县法院是四川省阿坝地区颇具民族特色的地方法院,具有全国唯一一个具有民族特色的民事调解服务中心。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拟与茂县法院签订合作协议,在学生培养、学术研究、调研等方面进行合作,实现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良性互动。

座谈会由法学院杨莉萍书记主持,副院长宋玲老师也就学生培养工作发言。座谈会后马文喜副书记向茂县法院赠送锦旗。

1535339147(1)

上一篇:展智慧之翼,扬理想之帆——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隆重举行

下一篇:法学藏语基地班暑期实习周报之四 ——四川法院实习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