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友通讯第5期—扎根基层,逐梦前行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新生引航工程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1月22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暨新生引航工程在中慧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延庆区刘斌堡乡下虎叫村党支部委员、法学院校友迟得双受邀进行分享交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丛静老师、法学院党团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冰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2019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丛静老师主持。

迟得双校友以“服务基层,牢记使命”为题进行交流,从“敢于担当”、“敢于发声”、“敢于出彩”三方面总结了自己在基层工作六年的心得体会,展示了法学院学子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抒发了牢记初心、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迟得双讲述了自己怀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扎根基层、沉淀自我的经历。他展示了自己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光荣事迹,充分显示了青年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党员,不能掉链子,也不能轻言放弃,要敢于担当使命,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在谈到在基层工作时,他说道,要坚持实事求是,保持初心、端正心态,拒绝形式主义。基层的情况十分复杂,农村需要年轻人,年轻人也需要了解农村,要在摸索中前进,接受锻炼。

现场提问环节迟得双校友耐心回答了在场同学们的问题,表达了自己为实现个人价值和远大理想而去基层接受历练的初心。

最后,丛静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评价迟得双:“是金子在哪都能发光,他就是扎根基层最亮的一颗;是党员到哪都能发挥模范作用,他就是服务基层最棒的一个。”也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迟得双校友为榜样,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校友通讯第6期—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设立4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三) 《我的法律故事》—蓝向东

下一篇:校友通讯第4期—法学院40周年院庆筹备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