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
校友通讯第10期—继往开来,再谱新篇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专业设立40周年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2月1日上午9时,中央民族大学法学专业设立40周年暨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论坛在中央民族大学大礼堂举行。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司法部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赵振华,最高人民法院副司级审判员贾纬,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张远煌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汪海燕教授,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梅夏英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刘哲玮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潘红祥教授,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宋强教授,大连民族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刘灵芝教授,湖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文革副教授,呼和浩特民族学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乌兰其其格,四川省茂县人民法院第一副院长刘江陵,北京律和同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光,以及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法学院离退休教师,众多院友、在校师生到场参加。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高度评价了中央民族大学法学专业作为学校的优势学科,在我国法学高等教育中的重要地位,祝愿法学院同中国齐进步、共发展,继续培养德法兼修的人才。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在致辞中回顾了民大法学专业40年来为国家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法治建设做出的贡献,代表学校表示将继续重视、大力支持法学院的发展,并希望法学院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为国家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培养更多法治人才。


 


本次会议由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主持。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韩轶教授全面回顾了中央民族大学设立法学专业的初心和40年来的发展历程,对各级主管部门、法学院师生的拼搏进取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要与兄弟院校携手,加快建设“法律共同体”,为培养新时代卓越法治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教授代表在京院校致辞。王轶院长高度肯定了民大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各兄弟院校一起携手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共同为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潘红祥教授代表兄弟院校致辞。潘红祥教授指出,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为深化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民族地区全行业法律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各民族院校法学院深入协作,勠力同心,携手奋进,为新时代民族法治人才培养事业添砖加瓦。



法学院82级本科生、联想控股公司高级副总裁唐旭东作为院友代表,以自身在民大求学的经历深情回顾了中央民族大学法学专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并代表广大院友表达了进一步大力支持学院发展的真诚愿望。



法学院2019级法律(法学)硕士研究生杨家豪作为在校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对民大法律人使命的深入理解,并希望未来能像诸多杰出院友一样,深怀院友情、反哺母校恩。



同舟四十载,逐梦法律人。40年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已经为国家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培养出了大批高素质法律人才,一届又一届法学院学子正在为国家法治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将始终把培养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作为法学教育的根本任务,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以40年为契机,开启新的征程。





上一篇:校友通讯第12期—云上课堂(二)法科学生与律师职业

下一篇:校友通讯第9期—中央民族大学法学专业设立40周年之民族院校法学专业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