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与四川省茂县人民法院签订交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10来源: 访问量:

2018126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在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文喜同志带领下,赴四川省茂县人民法院考察。并与四川省茂县人民法院举行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本着互惠互利、长期合作的原则,中央民族大学将为茂县法院审判业务研究、各类教育和培训提供重点支持,茂县法院也将作为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学、科研和实习基地。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韩轶与茂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尚华签订交流合作协议。

签字仪式后,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与茂县人民法院进行交流发言。双方一致认为,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科研实力雄厚,学院一直致力于为少数民族地区输送优秀法律人才。茂县法院作为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合作的全国第一个基层法院,四川省第一个民族地区法院,双方可以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及工作实践中开展广泛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持续发展。马文喜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首先肯定了此次合作协议对于双方的重要意义,并对未来的合作交流提出了务实的要求。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建立良好长期合作关系,搭建合作平台,拓宽合作渠道,完善合作交流机制,共享资源和成果,全面推进院校共建。法学院副院长宋玲老师、诉讼法教研室卢桂老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参加签约仪式的双方代表

当天,马文喜副书记一行还参观调研了茂县人民法院家事法庭、民族调解中心和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和工会职工之家。马文喜副书记指出,茂县人民法院把民族特色、传统文化和国家法理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是一所特色鲜明、服务百姓的基层法院。

马文喜副书记一行参观调研茂县人民法院

四川省茂县是全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县,羌族人口约占全县总人口的92%、约占全国羌族总人口的30%,除羌族外,境内还居住着汉、藏、回等17个民族。茂县人民法院是全国民族地区示范法院,尤其是其独创的民族调解制度、民族地区家事法庭受到法学界的重视和认可。在茂县人民法院建立实习基地,既是边疆地区法治建设的要求,也符合我校和我院科研、实践教学的需要,体现了我校服务边疆建设的定位和战略布局。


上一篇:延边大学法学院院长一行到我院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