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民法继承小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20179291430分,由法学院志愿团主办的民法继承小讲座在北京市航五社区顺利举行。

  “民法继承小讲座旨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为老年人们讲授财产继承方面的相关知识,让老年人能够更加细致、系统地了解继承相关内容,并知道如何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同时,通过这项具有挑战性的志愿工作,志愿者们能够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从而增强自身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


21


  活动正式举办的前一天,经过面试选拔出来的两名志愿者进行了模拟现场讲解,考虑到活动对象是社区的老年人们,两名志愿者将法律术语和法学理论讲解得浅显易懂。最后,通过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的意见整合,两名志愿者对小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润色和修改,使其更加充实、简练、易懂。

  正式讲解中,两名志愿者分别负责讲解继承相关法律规定与遗嘱的确立方式。第一名志愿者首先通过贴近生活的小故事引入了继承的概念,随后,她运用画图与举例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说明了继承顺序、遗产分配原则及其使用条件等继承基础理论。


  22

   紧接着,第二名志愿者通过遗嘱的内容、签写遗嘱的方式、遗嘱的修改、遗嘱书写中的错误方式四部分讲解了如何确立有效的遗嘱,并运用生活中的实例来帮助老人们理解不同具体情境下的问题

23

最后的互动环节中,老人们对未能完全理解的内容提出了疑问,志愿者们也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其中一些老人还在讲座结束后与志愿者们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

   本次民法继承小讲座,对志愿者们来说是一个能够运用所学知识的实践平台,对社区老人们来说,是一个法律知识的学习平台。学生走出课堂,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成为预备法律人才;居民走出家门,也能够通过学习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免受不法侵害。

   本次活动结束后,航五社区的老人们与社区相关负责人员对法学院志愿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的评价,法学院志愿团也会继续努力,创办更多更优质的活动,结合专业优势,为更多的人提供法律帮助。



上一篇:“爱驻夕阳”敬老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篇:中秋工友联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