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普法宣传 |【崇“民”尚法,“典”亮校园】民法典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30来源: 访问量:

2020年11月20日上午8:00到下午5:00,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在一号公寓楼东侧展台顺利开展。  


308CFD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民法典》的编纂不仅标志着我国法治建设达到新的高度,更为人类法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但《民法典》刚刚发布,许多同学并不了解《民法典》的历史性作用,也不明白《民法典》在生活中要如何运用。


227165


本次活动以展台的方式,面向全校同学普及民法典知识,旨在宣传《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大家身边,走进全校同学的心里,营造全校师生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氛围,同时也让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提高专业素养,更好的将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


24DE5A


       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摆放好展台,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活动内容和活动目的,工作人员整理好传单,向路过的同学发放并邀请经过的同学进行有奖答题。许多热心的同学前来咨询并积极参加了答题活动。活动过程中,各位同学可以单人参加,也可以组成团队进行答题。参加活动的同学都热情高涨,力争在活动中有所表现,他们聚精会神地思考题目,一步一步讨论推演出正确答案。


22C171


一天的时光匆匆而过,很快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为咨询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普法志愿服务,前来参与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至此,“民”尚法,“典”亮校园之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反响强烈,获得了全校同学的一致好评。


22396C


法治护航抗疫情,学法用法强使命。法学院学子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弘扬“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将普法活动融入到民族团结教育之中,努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法治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学院志愿团秉持“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宗旨,始终致力于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治观念,希望有更多同学加入我们,与法学院志愿团一起奉献公益,与爱同行!


上一篇: 实务模拟 |【舌灿莲花,释疑答惑】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下一篇: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 法学院2020年“说‘典’明‘法’”系列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