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 法学院2020年“说‘典’明‘法’”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3来源: 访问量:

2020年11月8日下午3点,由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志愿团举办的最后一次“说‘典’明‘法’”之民法典讲座顺利开展。至此,本学期“说‘典’明‘法’”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本学期“说‘典’明‘法’”系列活动自2020年10月4日开始至2020年11月8日结束,共历时一个多月,分为两个部分:“说‘典’明‘法’”之民法典进社区面试和“说‘典’明‘法’”之民法典讲座,活动共计8场。其中“说‘典’明‘法’”之民法典讲座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面向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二十多所大学的志愿团队,进行有关民法典的宣讲活动,平均每场累计观看人次达七百多人次,点赞量多达一万多次,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20541F


志愿者感悟

肖天:

此次“民法典进社区”活动,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普法活动,也是一次加强学习的机会,在准备过程中仔细对比新旧法条、观看法学专家的讲解视频、听取身边人的经验与意见,在辛苦忙碌的同时我也收获了知识上的升华以及研究方法的精进,此次活动具有重要的社会教育意义,希望能够延续下去。


雷雨欣:

 参加这次活动我收获非常大,不仅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还在实践中锻炼了逻辑思维、表达能力。在这期间,通过和伙伴的沟通与交流,我们共同学习和进步;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更进一步的提高了自己。最后,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指导和建议,感谢志愿团同学的辛苦付出,感谢能够让我们在这个秋日遇见本次活动。


陈慧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在这部法典颁布的历史性时刻,能为社区普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备感荣幸。在普法的准备过程中,我转换身份成为输出者,才发觉想要将一个知识点讲清楚讲明白是很不容易的。在这个过程中,幸得众多师长的帮助,工作人员的悉心筹划,才有了最后30分钟的呈现。本次活动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团队协作的力量,以及普通民众对普法活动的需求。未来我必将更加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有担当的法律人而继续前进。


DB659


康德曾说过:“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内心受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本学期“说‘典’明‘法’”系列活动至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我们传播法律知识的步伐不会停止。


18CE90


法学院志愿团始终秉承着“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宗旨,呼吁更多人学法、懂法、守法,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与法学院志愿团一起奉献公益,与爱同行!


上一篇: 普法宣传 |【崇“民”尚法,“典”亮校园】民法典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 法学院2020年第二场“说‘典’明‘法’”之民法典讲座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