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文物保护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20171118日早八时,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志愿团工作人员与招募的志愿者们一同来到了元大都城垣(土城)遗址公园,开展了文物保护与巡查工作。作为中国的四大古都之一的北京市拥有丰富的文物。近年来,随着经济生活、精神文明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文物等历史传统的关注度逐渐提高。


121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志愿团为积极响应国家加强文化建设,树立文化自觉自信的号召,组织了文物保护志愿活动。本次文物保护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走出校园,参加并帮助发展社会文物保护活动,实现大学生与文物保护活动的共同发展。

       元大都城垣(土城)遗址公园是在元大都土城遗址上建造起来的集历史遗迹保护、市民休闲游憩、改善生态环境、防灾应急避难于一体的,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遗址公园,是研究北京城址变迁的重要实迹,对于北京市文化历史的探源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在巡查开展前,带队人员首先对志愿者进行了简单的巡查工作指导。志愿者们对文物本身安全情况、文物安防设施情况、文物周边安全情况、文物环境风貌情况等情况进行巡查,并对文物进行拍照记录。志愿者们拍照记录文物被损毁的情况,总结成稿。随后,负责人整理文件并反馈上交给文物保护指导单位。


123

       

       文物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之一,具有极高的艺术、精神、研究、欣赏价值。文物是祖先留给我们的无价之宝,是多少金钱都买不到的。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获益匪浅,中央民族大学志愿团也更加坚定了保护文物,开展文物保护活动的决心。

文物保护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更好地学会了如何保护文物,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文物保护意识。活动虽短,但充分激起了志愿者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为文物保护活动做出贡献的渴望,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志愿团也在为办出更好的文物保护活动而努力着!


1234

上一篇:宪法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篇:一对一敬老志愿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