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一对一敬老志愿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20171111日,由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志愿团主办的一对一敬老志愿活动在中央民族大学家属院顺利举行。

早上九点,志愿者们来到了本次活动对象赵爷爷家中。爷爷十分热情地拿出了瓜果零食招待志愿者们。


61

  

  随后,赵爷爷向志愿者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他退休以来的研究成果——六字百科。六字百科是一套旨在提升汉语阅读能力、丰富词汇量、培养联想创新素养的多功能系统。我们了解到,自退休以来,赵爷爷试图创新汉语教学方式,希望能够自主研发一套提升汉语阅读能力的体系,这次的六字百科只是他研究过程中的一个小部分。当志愿者们对爷爷的成果表示惊叹的时候,爷爷笑着说:别看我现在这个岁数,我的思维可不比你们年轻人差!


62

 

  在愉快的交谈之后,爷爷谈到了他目前工作的困境,我的手稿很多,想将其保存成电子稿,可是电脑操作对我来说太难了。于是,志愿者们自告奋勇,将不同的手稿打印成电子版,方便爷爷以后进行查询、保存和提交。  

  赵爷爷坚持学习,努力创新,并且对于自己的研究一如既往地投入。我们理应学习他身上的这种精神,学习他的坚韧,从而使学业更加精进;学习他的专注,从而使生活更加有条理。


63


  随着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我们更应密切关注身边的老人们,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法学院志愿团衷心地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参与进来,为敬老活动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文物保护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爱驻夕阳”敬老志愿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