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宪法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2017年11月20日晚七时,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宪法知识竞赛决赛在模拟法庭顺利举行。临现场的有法学院的三位老师,他们分别是熊文钊老师、张步峰老师和史艳丽老师。现场座无虚席,大家都满怀期待,盼望着共赴一场关于宪法的知识盛宴。


81

 

决赛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进入决赛的各支队伍参与,并实行积分淘汰制。此阶段包含三个答题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由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构成的“芝麻开门之你问我答”。选手们小试身手,现场的同学们从一道道小题中汲取到宪法知识的精髓。

第二个环节是“默契考验之你说我猜”,此环节要求参赛的每队选手中一名队员用简短专业的语言表述宪法专业术语,另一名队员进行作答。选手们都表现得生动形象、默契十足,让现场观众们印象深刻。

第三个环节为“趣多多之名词解释”,参赛队伍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并以独具个性的方式向观众解释本队所抽中的名词。


       第二阶段实行积分排名制,此阶段包含两个环节,分别为“过河拆桥之团队互选题”和“师问我答”。选手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对宪法精神的理解,让宪法之光在每个人心中闪耀。各组参加决赛的队伍在初赛的选拔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的竞技场上各显风采。在一个个有趣又不失严谨的比赛环节中比拼,参赛选手恰到好处的表现,生动形象地展现出了法律人的理性思维和专业素养。


82

83


      最后,评委老师们对各组参赛队伍的优秀表现作出了肯定,并中肯地提出了不足之处,同时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能更好地了解宪法精神,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对宪法精神能更加深入钻研。


84 

上一篇:首都大学生保护知识产权 志愿者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下一篇:文物保护志愿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