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首都大学生保护知识产权 志愿者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2017年11月15日18时30分  ,首都大学生保护知识产权志愿者演讲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顺利进行。该活动旨在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提高大学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其中,我校法学院周媛、梁雨佳同学积极参赛,取得了良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171127174159


      活动伊始,主持人用精炼的几句话带过便直奔“赛场”,28位选手接连登场。按规定,每名选手只有三分钟的时间进行展示,场上28位选手各显身手。有弃话筒上台,以铿锵之势抒志者;亦有以平凡小事为例,娓娓道来者;有的放眼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未来发展态势,有的着眼于社会中丧失的责任和诚信意识。28位选手从多角度多层次展开论述,抒发自己对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的认识,给在场各位带来了一场思维交锋的盛宴!
       其中,我校两名选手表现得落落大方又不失亮点。周媛同学理清而气平,义正而辞婉,短短的三分钟里,其层层深入,扣人心弦;梁宇佳同学则徐徐道来,与场上激烈交锋的氛围不同,既显其大方场风,又彰显我法学院学子应有的法律思维,令人印象深刻。


微信图片_201711271741591


微信图片_201711271741592


       比赛结束后,北京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协调处处长杜中先生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岑宏宇先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对选手的演讲内涵和演讲技巧提出了中肯切实的意见,并对选手们精彩绝伦的表达了由衷的赞赏。


微信图片_201711271741593


57522827644643273


      这场精彩的演讲比赛让大家认识到知识产权的保护于当代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性,也让大家看到了大学生们思想的成熟和先进。法学院志愿团希望能以此引起大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运用自己的法律知识,调动自己的法律思维,保护身边及社会大众的知识文化产权。


微信图片_201711271741595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健康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篇:宪法知识竞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