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高校义工交流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201792314时至17时,“高校义工交流会议”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北一区文科楼圆满结束。此次会议由北京义工联盟发起,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志愿团与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会志愿服务部、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七色董志愿团、北京师范大学行知学社、首都师范大学义工社、北京邮电大学真情志愿联合会五所高校的志愿服务团体一齐参与了本次交流会议。


 11


  北京义工联盟一直以来致力于与各高校志愿团体在志愿服务方面开展合作,搭建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为此,正值高校开学之际,联盟举办本次高校社团交流会议,以促进高校团体间相互认识了解。

      

  首先,各个团体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有了初步了解。随后,我们互相交流了目前各自进行的志愿活动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在交流中,我们发现了很多相似点和不同处,大多志愿团队会从弱势群体着手开展活动,例如支教、敬老、助残等。

 

  同时每个团体又各自拥有独特的色彩,都发挥着自己的特长与专业去组织、策划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最后,团体之间进行了自由交流,互相询问一些相关的信息、将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12


  通过本次交流,各个团体间加强了联系,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虽然所属院校不同,但所有团体秉承相同的信念,那就是致力建设优质的志愿服务队伍,促进志愿事务的发展。

 

  本次交流会结束后,法学院志愿团也得到了很多灵感与启发,通过学习与交流,我们将来会策划和组织更多优秀的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社会。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法学院志愿团,多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我们一直在路上。


13

上一篇:中秋工友联欢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爱驻夕阳” 敬老志愿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