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爱驻夕阳” 敬老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11-27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为了丰富老人的生活,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2017917日,由法学院志愿团、北京义工联盟共同举办的“爱驻夕阳”敬老活动在石景山英智康复医院顺利举行。

       自上学期,法学院志愿团便开始举办“爱驻夕阳”敬老活动,活动受到了来自校内外各个单位的一致好评。这学期,我们将延续为老人服务的精神,每周前往石景山英智康复医院,一如既往地为老人们带去欢笑。


 1

 

       917日早7点,13名志愿者准时在我校小东门集合签到,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乘坐地铁到达了石景山英智康复医院。


 2


      上午9点,老人们吃完早餐后陆陆续续地在护工的帮助下来到活动大厅。在与老人们共同做完早操后,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了此前精心准备的节目:有傣族的民间歌舞,有藏族的敬酒歌,还有经典老歌《甜蜜的回忆》歌舞表演。节目生动有趣,获得了老人与英智医院工作人员的称赞。


 3

 

      节目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自行分为一到两人的小组,有的与老人们一起玩拼图、积木等益智玩具,帮助老人们锻炼思维、动手能力;有的结合老人们的兴趣,陪老人下象棋、围棋;有的则与老人们聊天、唱歌,为老人们按摩肩膀和手臂。 

      老人们都十分乐于与志愿者们交流,即使有的老人在交流上有一定障碍,他们也会握紧志愿者的双手,表达他们的喜悦。 

      中午11点,到了老人们的午饭时间,志愿者们也一一与老人们道别,结束了本次敬老活动。


4

 

      我们常常会思考,公益活动的真正意义在哪里?或许它不如看一天书来的充实,不如上一节交流技巧课更能锻炼与人相处的方法。

     但或许我们之所以要从事公益,正是因为它不能如此直接地为我们带来实务方面的提升,因而我们得以从中获得宁静而又惬意的满足感; 同时,去除掉功利的枷锁,公益活动则更能够唤起良知、传递快乐。

      而传递,恰恰是将不同时代之间,不同空间之间系上纽带的必由之路,是将整个社会凝结起来的不二法宝。 5 

      

   “爱驻夕阳”敬老活动是法学院志愿团的常规活动,于每周日上午举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高校义工交流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