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07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2018年5月4日晚七时,由法学院志愿团主办的第二届“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在中慧楼模拟法庭顺利召开。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熊文聪老师,阿依古丽老师,王剑老师,杨宜凡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


法学院分会+5月4日+“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照片3


本次比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视野,强化同学们的法律实践能力,同时加强了师生间的沟通,使得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将课堂学习与司法实践相结合。经历了重重选拔,共有五组咨询员和当事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和表演案例,在规定时间内对案例进行模拟咨询,由评委老师现场打分。


235721265206306054


法学院分会+5月4日+“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照片2


887832827742954367


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各组咨询员表现的各具特色,或栩栩如生,或神采飘逸,或镇定自若,或谈笑风生,人才济济,异彩纷呈。当面对因财产纠纷而前来咨询的当事人时,“咨询员”同学及时安抚了当事人的情绪,为她提出了保障自己婚后财产的方案,建议这位妻子收集相关证据。面对当事人的肖像权涉嫌非法侵害的困惑,“咨询员”同学告知当事人收集证据,同时注意个人信息安全的维护。

在选手们的表演后,是评委老师的点评阶段。熊文聪老师肯定了同学们表现的精妙之处,对于“咨询员”同学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和对法律常识的掌握的熟练程度表达了赞扬,同时也强调了“咨询员”同学表达准确的重要性。阿依古丽老师则建议同学们多多注重法律知识在应用于实践时的得当性。王剑老师说到,担任律师的同学要引导当事人梳理清楚问题,把握案件的关键要素。


164387133521835693



491414358796485000


法学院分会+5月4日+“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照片4


选手们通过生动的表现和灵活自如的应变能力,以及对法律条文的熟练掌握,为在场的观众呈现了绘声绘色的比赛现场。一场“会见当事人”大赛圆满的画上句号,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身为法律人的我们在法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路上孜孜不倦,素履以往。

上一篇: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 法律文化节之法律宣传·法律咨询进社区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健康知识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