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 法律文化节之法律宣传·法律咨询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12-02来源: 访问量:

 

为增强师生法律意识,共创校园法制氛围,2018年11月18日,中央民族大学志愿者于北京市海淀区魏南社区和中央民族大学校园同步开展法律文化节之律宣传·法律咨询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解答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为学校学生进行“知识产权“方面相关知识的普及

魏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相关注意事项后,志愿者通过分发宣传单对社区居民进行法律常识普及,并为前来展台咨询的居民解答法律困惑志愿者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打动了前来咨询的居民,获得了居民的信任,为提供后续法律咨询奠定良好基础居民们提出遗嘱继承次序、老年人的权益保护、消费维权等问题,志愿者一一对此进行了解答,实现了增强社区居民法制观念的目的。社区工作人员对活动的开展表达了肯定:“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感谢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希望之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可以举行。”

 

 

 


校内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志愿者运用相关案例,积极热心地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讲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并借助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引导同学们更加关注知识产权的保护,扩大法制宣传活动的影响范围同学们纷纷在载有知识产权保护主题的横幅上签字表达自己对保护知识产权的支持。某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志愿者的热情讲解使他认识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对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深入学校,普及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常识;走进社区,解答法律困惑,使法律观念深入人心。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活动作为法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策划宣传,到招募培训志愿者,再到正式开展校内外的活动都始终以法律文化节主题“崇德向善,尊法守法“为基本原则学校的大力支持,社区与我校默契合作,居民和师生的积极参与,志愿者一丝不苟的态度,最终使得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实现了此次活动提高学生和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的目的。


上一篇: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 法律文化节之宪法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