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团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健康知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4来源:学生办公室 访问量:

333330226954429388_副本_副本


在我校春假、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普及卫生知识、提升同学们对于疾病的防治意识,2018423日下午13:00,由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举办的“学校常见传染病预防及控制”专题讲座在中慧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校医院保健科马丽娟大夫担任主讲。同时,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团委书记于达尔汗老师和辅导员盛旻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534110708164045446

 

 讲座伊始,杨丽萍书记强调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她表示,卫生健康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而是我们每位同学应当为之长久努力的事业,学院对于此次活动十分重视,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将健康知识牢记于心。


717171292676975677


随后,马丽娟大夫开始了其题为“学校常见传染病预防控制”的讲座。


490703232070957163


她从身边的案例出发,娓娓道来流感、水痘和肺结核等传染病的症状、传染源及传播途径,既涵盖了专业知识,又不失生动趣味。紧接着,她就传染性疾病的预防措施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说,“传染性疾病时常潜伏在我们身边,但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预防,感染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同时,她提示同学们可以通过关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了解疾病预防的基本知识以及疫情的最新情况,若是发现有异常情况,应及时赴相关防治所就诊。



236931301991496648



712158304632063651


最后,杨莉萍书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她强调道,与会同学当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各班同学,并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此次讲座,能够学习结核病基本知识,了解结核病疫情状况,做好结核病预防措施。

598196691227325468


事实上,大学生的结核病控制工作,需要结核病防治机构、校医院与同学的密切配合。校医院在积极做好防病知识的宣传的同时,同学们也要积极掌握结核病的方法和可疑症状,防止个人延误。


具体的预防措施如下:

1.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2.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

3、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

4.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

5.学校教室,宿舍等人员集中的地方应该每天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6.在呼吸道高发期间,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

7.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尽量不去人多拥挤,空气浑浊的场所,不得以必须去时,要提前带好口罩;

8.防控呼吸道传染病,关键要做到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预防。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会见当事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首都大学生保护知识产权 志愿者演讲比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