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活动回顾 | 法学院一二·九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20-12-13来源: 访问量:

法学院一二·九风采展示

  为纪念一二·九历史事件,让当下的大学生们勿忘国耻,勿忘民族气节,并与此同时增强同学们的体魄、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各位同学凝聚力与爱国情怀,我校于12月9日举办冬季长跑以及“一二·九”运动青春爱国歌会。



挑战极限运动,弘扬运动精神

“ 一二·九”冬季长跑比赛

  为纪念一二·九历史事件,增强同学们的体魄、发扬团队协作精神。我校于12月9日在田径场举办2020年一二·九冬季长跑接力赛。本次比赛为16×1200米男女混合接力赛,法学院共派出九男九女共十八名运动员参赛(男女各含一名替补队员)。

晴空之下

法院学子蓄势待发

一声枪响划破天际

选手为了学院荣誉奋力奔跑


  比赛途中,法学院学子及时调整呼吸,不畏严寒,顽强拼搏。他们为自己而战,更为学院而战。他们的毅力与拼搏向前的精神,令所有人敬佩。

  不知不觉中,比赛接近尾声。我院最后一棒选手奋力冲刺,拼尽全力,最终第三个冲过终点。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最终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16×1200米的路程虽然漫长,有彼此间的陪伴就无比珍贵,一支支接力棒交递着成功,一滴滴汗水闪烁着顽强,在这里法学院学子紧密团结、青春激昂,去努力挑战运动的极限,去奋力追求完美的人生。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法学院同学们一定能够秉承团结一致、奋勇争先的精神,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史同心,戮力前行

纪念“一二·九”运动青春爱国歌会

   12月9日晚,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纪念“一二·九”运动青春爱国歌会在中慧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法学院组织编排的合唱节目《相亲相爱》震撼全场,迎来掌声雷动。同学们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激情和青春活力融入歌声,深情讴歌了民族团结精神,赞美了国家富强的辉煌荣光。

   在法学院学生会文联部的组织下,所有表演人员付出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排练。尽管其中遭遇了不少挫折,但通过不断的磨合与练习,同学们最终在舞台上呈现出了最好的状态。

  “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每一句歌词都凝聚了同学们坚定的爱国情感与信念,温柔与刚强兼具的歌声,与所有人的爱国热忱产生共鸣。伴随着歌声的,还有同学们活力满满的舞姿。粼粼闪烁的花穗,整齐波荡的轮扇,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法学院学子们

我们一路相亲相爱,心心相连

我们共创时代辉煌,共赴瀚海星河

我们携手共进,唱响明日之华篇

  每位演员怀揣着诚挚的爱国之心,饱含着满腔热情,表达了“中华儿女相亲相爱,期盼祖国繁荣昌盛”真挚祝愿和美好期盼。

  比赛结束后,演员们收到了杨莉萍书记的亲切问候,杨书记的每一句寄语,都蕴含着对每位法学院学子的深切勉励和殷切希望。最后,杨莉萍书记和演员们以及在场的法学院学子一同合影留念。

  法学院最终荣获优秀组织奖。尽管有些许遗憾,但也不负这一个月来所有参与人员的努力与付出。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将总结经验,继续前进;未来征程,看我法院!

上一篇:法学院2018级法学四班荣获2019—2020学年校级 “先进班集体”称号

下一篇:凝聚团结 携手同行 | 素质拓展手拉手,民族团结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