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法学院2018级法学四班荣获2019—2020学年校级 “先进班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13来源: 访问量:

2018级法学四班荣获2019—2020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经过班级申报、学院推荐、基础分核算、现场答辩和评审组评审,2018级法学四班以基础分排名第八,现场答辩分排名第五,综合成绩排名第七荣获中央民族大学2019—2020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前期材料准备工作在班委与班级同学的倾力配合下,由团支书麦迪娜·木沙江与班长杨安然进行统合整理,并由两名同学共同完成现场答辩


    以下为2018级法学四班事迹材料概况:

【班级概况】

  2018级法学四班共有31名同学,是由汉族、回族、藏族等17个民族共同组成的大家庭,少数民族人数为28人。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相聚于此,是一个充满当代青年大学生青春活力、积极向上,有较强凝聚力的班集体。


【思想政治建设】

  2018级法学四班现有共青团员30人,入学至今共有25名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包括中共预备党员5人,入党发展对象2人,入党积极分子10人。该班一直以提高班级同学的思想道德修养为工作重点,全体同学在学习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思想作风纪律优良。


【班级组织建设】

  在班级制度建设方面,法学四班在班级工作中力求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全面落实班级委员定期换届,在班委评选过程中,引入自主自荐、民主推荐、公开选举、干部评选等机制,确保班委会的高效性与先进性。在不同主题的班会上,班委都能及时传达学校及院系内活动及通知,深入探讨同学们在学习中和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提出实际有效的解决办法。


【班风学风建设】

  作为有志向的大学生,法学四班的同学们深知努力完成学业是首要任务。班级整体内部互相帮助,同学们相互促进,相互学习,一直为营造良好的班风而努力奋斗。本班31名同学已通过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100%。学生工作方面,该班级26名同学曾分别在院级、校级及各类社团中任职,并在各个部门发挥各自的特长。课下同学们积极参与本科生创新项目,级别涵盖国家级、省部级与校级。


【活动开展】

  集体活动方面,该班积极参加学院、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在运动会开幕式表演中表现优异,即使班级绝大多数同学没有舞蹈基础,也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成功展现了我班青春活力的班级形象。

  扎实开展团日活动教育实践、积极组织班级日常活动是体现法学四班班级特色的一个重要方面。该支部曾开展重温历史足迹,领略光辉历程”参观军事博物馆团日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参观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校史馆”主题团日活动、“与爱同行,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等。

  此外,班级团支部在2019——2020学年度中央民族大学共青团“达标创优”竞赛活动中,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2019年10月该班共有20名同学积极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晚会,占班级总人数的65%。自活动开展以来,班级同学们严守纪律,烈日炎炎下没人喊苦叫累,身体不适,简单处理即刻归队;一人有难,群体互帮互助,体现了本班级同学们极大的凝聚力与团结力。本班共有4名同学担任联欢晚会少数民族歌手代表,除此之外,班级刘琦琦、麦迪娜同学获得“中央民族大学参加国庆活动70周年联欢活动先进个人”的称号,为班级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评选先进班集体不是终点,而是走向优秀之路的垫脚石。2018级法学四班将始终如一地坚定自己的步伐与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篇:寒假实践 | 法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成果汇报

下一篇:活动回顾 | 法学院一二·九风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