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凝聚团结 携手同行 | 素质拓展手拉手,民族团结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 访问量:

“素质拓展手拉手,民族团结心连心”民族团结结对共建素质拓展活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促进不同民族文化背景学生之间的交流,营造“美美与共”的和谐校园文化氛围,法学院、历史文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与音乐学院共同举办的“素质拓展手拉手,民族团结心连心”民族团结结对共建素质拓展活动于2020年12月6日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共设“纵横论道,法行天下”、“嘉平月回望历史,共结对拓展素质”、“杏林流转,药你精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琴瑟和鸣,乐享人生”五个主题板块,共有来自五个学院的近千名同学参与其中。


纵横论道,法行天下

法学院负责的主题板块主要围绕法律条例、法律规定、普法知识展开;“你划我猜”的趣味游戏让同学们培养默契、增进交流;特色知识竞答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了个人的法律素养。“崇德尚法,明理笃行”观念铭记于心,法治的种子在民大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




嘉平月回望历史,共结对拓展素质

历史学院负责的主题板块也在激烈进行中。同学们在“君子投壶”游戏中体验古人的“暇日宾月集,投壶雅戏同”,在特色知识竞答中沉浸于古代漫漫历史长河,在快乐中收获,在收获中提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的主题板块在逸夫体育馆南侧进行。精彩的踢毽子比赛引起了大家的阵阵喝彩,在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的同时,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也更加深入人心。


杏林流转,药你精彩

药学院负责的主题板块在一号办公楼南侧空地展开。除了夹乒乓球趣味游戏之外,围绕药学知识与著作的特色知识竞答也让同学们穿越古今,在历史与现实的文献资料中寻找答案。



琴瑟和鸣,乐享人生

在美术学院北侧空地,音乐学院负责的主题板块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充满音乐知识的竞答环节,促使着大家的音乐素养在出题人与竞答者的配合中悄然成长,璀璨发光;“听歌辨曲”的游戏环节,也使所有队员们在幸福快乐的节奏中懂得,音乐与成长同在,音乐伴我们左右。



比赛过后,工作人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计算积分,结合用时长短,现评出获奖队伍如下:

一等奖:

北智六楼是我家

12月冲冲冲队

圆滚滚的小松鼠队

S906睡觉诈骗团伙


二等奖:

律政先锋专业团队

旺仔小分队

魔仙堡之夜

ARTHER

梦之队

一个酷炫的组名


三等奖:

冲冲冲

铁道游击队

答的都队

高素质队

答题全都队

失去梦想的大饺子队

真的很不错

南北合作社

手拉手,心连心队

超超超级亮灯泡队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让五院学生手拉手、心连心,通过游戏氛与特色知识竞答的形式互相交流、结成友谊,在强化民族团结进步的行动自觉的同时,增强了五院同学对“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感认同,在寓学于趣的氛围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付出青年的力量,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活动回顾 | 法学院一二·九风采展示

下一篇:拨云见日 扬帆起航|法学院李玉子教授与2020级法学民族实验班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