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拨云见日 扬帆起航|法学院李玉子教授与2020级法学民族实验班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8来源: 访问量:


法学院李玉子教授与2020级法学民族实验班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5日,法学院李玉子教授与2020级法学民族实验班全体同学在文西601教室与就民族实验班的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进行热烈地交流。

李玉子教授分享经验

在交流活动开始时,李玉子教授为民族班的同学们讲述自己当初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是如何适应新的环境,快速投入到学习生活的经验。同时她给民族班的同学提出了几点学习建议:第一、要坚持读书,法学学习是终身学习的功课;第二要多和别人交流,在沟通交流中彼此共同进步;第三要树立自信心,相信自己,不断进步。

同学谈收获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与老师积极交流、收获颇丰。

阿旺石达同学发表自己的感想:“李玉子老师和我们分享了她考上中国政法大学后的学习之路。老师谈到她与我们有相似的经历,作为少数民族学生用普通话的语法去学习法律知识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可以通过刻苦努力去适应语言环境和汉语言逻辑。老师强调刻苦努力的重要性,告诫我们不要荒废美好的大学时光。老师还格外提到职业规划及目标设定的重要性,引导我们去规划我们的就业方向,使我们明确个人的努力目标。老师还提到,身为一个法律人,应当培养高尚品格。听完老师的分享,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目标——成为为一个优秀的双语法官或律师,我将向我的目标不断努力。”

拉毛羊增同学认为:“迷茫是几乎每一个大学生都会遇到的,尤其是刚上大学的我们。刚度过了繁忙的高三,对大学给予了无限的期望,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有迷茫。此时此刻我们只需努力,只需相信,在迷雾的背后就是我们该得的结果。通过和李玉子老师的交流,我心中的疑惑大大减少,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目标和规划。”

阿卜杜外力同学说:“这次交流会对我的帮助是非常大,让我更加明确了我的大学生活该怎么进行。”

同学们十分感谢李玉子教授的分享,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学习生活具体的方向和学习方法。


上一篇:凝聚团结 携手同行 | 素质拓展手拉手,民族团结心连心

下一篇:活动回顾 | 2020三小球比赛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