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党校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法学院小组讨论环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24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1711241325466


党校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法学院小组讨论环节于2017年9月21日在北智楼618顺利展开。41名小组成员积极准备、全部出席,同时法学院党委盛旻老师出席并对此次讨论进行指导,由党课组长韦柳冰记录讨论内容。


微信图片_20171124132546


本次讨论由党课组长侯健峰同学主持,在盛老师简短的开场语后,以“结合专业学习与自身成长,谈谈‘两学一做’怎么学、怎么做?”为主题的讨论正式开始。近两个小时的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相结合,正确认识如何让自己成长为新世纪的优秀大学生以及未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在此期间,盛老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希望大家不要片面地理解“两学一做”,应当将其内涵贯彻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而非只是局限于党章和讲话本身。


微信图片_201711241325461


在盛老师的点拨下,同学们的讨论渐入佳境,大家纷纷发言,从最近亲身经历的事件讲起,阐述自己的学习过程并抒发自己的所见所感。讨论的内容十分丰富,大家各抒己见,将切身感受分享以达到共同学习、互相勉励的作用。除此之外,很多同学将“两学一做”的精神与法学学科相结合,发表自己的体会。从家国大事到生活点滴,大家都深入交流,从中提炼精华,相互促进。更是从一个法律人的角度,探讨如何成为为实现“中国梦”而助力的新世纪青年。


微信图片_201711241325462


大家发散思维,话题内容积极向上并有一定的价值导向,罗经纬同学从自己跨专业考研的经历中认识到“法学是通过成全别人来成全自己”,从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取快乐。安坤隆同学认为作为大学生,一定要理性,不能偏激,在了解事情真相的前提下传播正确的思想。朱源宇同学讲到生活腐蚀的力量不可忽视,要在生活中践行“两学”,就应当经常自我反省,以避免误入歧途。


微信图片_201711241325463


大家对于李东方同学提出的——“在自媒体时代下如何运用新兴工具来发表言论”这个话题产生了浓厚兴趣。这个话题不仅贴合实际,更与法学专业息息相关。同学们态度高涨,围绕话题各抒己见,以不同的视角看待问题,求得了较为全面的讨论结果。 


微信图片_201711241325465


在讨论的最后,盛老师对积极讨论的同学们提出表扬并对此次讨论做出总结。盛老师说到大学生是最有朝气的,最能代表这个时代的一批人,他看到了同学们的才华与担当。同时,盛老师也从自己的身边事讲起,发表了与同学们相关的观点,强调我们在多彩的文化中要做到团结,做到“美美与共,知行合一”,从生活的小事着手思考“两学一做”的真正内涵,并从中感悟如何将“学”与“做”落实到自己行动中。

上一篇:听党指挥不忘本,作风优良谱新篇 ——法学院开展党校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活动

下一篇:法学院党委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中央民族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党员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