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迎接党的十九大暨“砥砺奋进的五年”学习心得交流大会暨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6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2017年10月22日晚7点,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迎接党的十九大暨“砥砺奋进的五年”学习心得交流大会暨总结大会在北智楼618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5个年级,共26个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组织部部长崔文浩同学主持,团委副书记韦柳冰同学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1241403442


首先,由主持人崔文浩对此次交流会作开篇陈词,介绍到场人员以及会议流程,即由各团支部书记按顺序发言,向大家介绍自己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并总结、反馈本班学习形式、学习过程和学习成果。



微信图片_20171124140343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26位团支部书记依次发言,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谈自己的学习心得的同时,积极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班级展开活动后取得的成果。许多团支书的发言情感充沛、内容翔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171124140344


其中,17级法英一班团支部书记战瑶同学结合自己身边人通过国家精准扶贫过上了更好的生活的事例,谈了自己对于国家繁荣富强的理解,她认为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仅是一种口号,而是应该真真切切的落实到我们的生活中,学习中。我们不仅要关注身边的小事,也要关注社会问题和国家大事,努力让自己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在班级工作开展方面,她同团支部几位委员精心准备,开展了17级法英一班第一次班会,并在会上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相关知识,以有奖竞答的方式鼓励大家参与其中,带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学习效果。


微信图片_201711241403441



16级法学一班团支部书记马鹏琛同学则用了四个词语精准的概括了他眼中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的变化。这四个词分别是“速度”“高度”“深度”“温度”。他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向大家介绍了高铁等交通工具的速度,航天飞行器上升的高度,蛟龙号下潜的深度以及人性关怀的温度。从科技人文的角度探讨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惊人成就。

 提及班级活动开展情况,他讲到班级不仅组织学习交流会让同学交流自己的感受,而且还以寝室为单位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融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来,切身感受国家的改变。与此同时,他还组织全班去参观北京展览馆,以最直观的方式带领同学感受党的十九大精神魅力。


微信图片_201711241403443


17级学术硕士研究生班团支部书记说道,他对党的十九大最直观的感想就是他在中国生活的很幸福,还介绍了他所感受到的这五年来国家发生的变化以给他带来的震撼体会。

紧接着,他又介绍了班级开展活动的情况,通过组织开班会的方式,并通过PPT给同学们介绍党的十九大的相关知识,系统地展示了党的十九大的基础知识。而且还组织本班同学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的短片,播放有关“砥砺奋进的五年”的纪录片,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地位以及砥砺奋进的五年来我们国家的繁荣富强和辉煌成绩,让大家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微信图片_201711241403444 


之后,韦柳冰同学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韦柳冰同学在总结发言中提到,法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宣传工作,第一时间细化了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会、上交总结报告、上交学习心得、转发微信推送等各项工作要求。此外,韦柳冰同学总结本次活动的亮点,包括多形式学习、部分班级制作推送、邀请辅导员指导学习等。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她鼓励同学们撰写心得时多联系实际,表达出自己的真情实感,引导各团支部思考如何将有意义的活动开展得有意思,让同学们喜闻乐见。最后,希望院团委与各团支委携手前行,继续发挥好思想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1711241403445 

上一篇: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法学院 Jennifer Stevenson教授 到法学院讲座

下一篇:初心不忘,奋力向前 ——法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参观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