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宪法日”宣誓 暨2017年法律文化节闭幕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7-12-08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3

2017年12月4日,正值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学校党委宣传部、法学院在文华楼西区一楼报告厅共同举办了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宪法日”宣誓暨2017年法律文化节闭幕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刀波、校学生处处长马国伟、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娟、校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路义旭、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宫艳、法学院副院长匡爱民、段威,以及五院共建学院的蒙文系党总支书记刘翠兰、副书记臧宁,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延梅莅临到会。还有来自全校20多个院系的200多名同学身着民族盛装出席本次活动。闭幕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莉萍主持。

4

集体高唱国歌

640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自首个国家宪法日以来,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每年如期举办“宪法日宣誓”活动,通过活动来普及宪法知识,帮助同学们感受宪法的价值,让宪法成为一种信仰,并将这种信念融入到每个人的心之中。

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与会嘉宾与现场各民族学子手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晴宇同学的带领下面对宪法和国旗庄严宣誓。

本年度法律文化节视频回顾——“沿着复兴路,共筑法治梦”。从法律情景剧到宪法知识竞赛,从法律与玫瑰到“法律与长征”趣味马拉松,大家一起回顾了法律文化节的点点滴滴,形式多样的趣味活动,给大家留下深深的记忆。

678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莉萍                      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娟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宫艳 

党委书记李文娟为法律文化节活动做了简要总结。她分别陈述了活动主题,活动板块,活动过程,活动效果与活动意义,使大家更有条理更深层次地了解这次法律文化节“沿着复兴路,共筑法治梦”的活动主旨。

 910

校党委宣传部宫艳副部长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宫艳老师对全校同学寄予了无限的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宪法至上理念,牢记自己肩负着维护宪法尊严、加强宪法实施的责任与使命。

11

校党委副书记刀波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刀波讲话。他对参与法律文化节工作的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此次法律文化节在宣传依法治国理念、增强我校法律文化建设、培养优良的法律氛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刀波副书记强调了在十九大提出的依法治国战略布局下,同学们应自觉学法、懂法、遵法,共同塑造一个良好的法治氛围。

12 

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加深了“法律文化节”的影响力,让广大师生亲身感悟宪法,努力把宪法精神浸润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通过活动推动全校师生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中依法治国的理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投入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个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中来。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开展2017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培训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开展2017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