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如琢如磨,薪火相传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9年新老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9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0月27日晚,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9年新老生交流会在中慧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的贾紫涵、保研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的刘易霖、保研至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马文洁、保研至厦门大学法学院的许秀洁、保研至四川大学法学院的朱玉洁及法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5CD40


贾紫涵就保研经历、大学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等方面与新生们进行了分享交流,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选择和安排课程、记笔记、写论文、期末复习等内容,并向学弟学妹提出了“随时保持方向感”的建议。


3FD37


刘易霖从奖学金评选与保研政策两方面进行了介绍。他结合《学生手册》和自身经验,分享了自己有关保研心态的思考,强调“保研”不等于“轻松”,提醒新生们要学会耐住寂寞,品味孤独,摒弃功利心态,全身心投入学习和生活。


4390B


马文洁从学业、科研、竞赛和志愿四方面展开宣讲。她认为大学生应具备搜集信息的能力、自主学习的能力和踏实认真的态度,要在学习上提高效率、注重平时积累、规划课后时间、把握考试重点。学姐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经历,就论文写作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


488F4


许秀洁主要与同学们分享了英语学习和备考方面的相关经验。希望新生面对即将到来的英语四六级考试,要认真准备、全面复习。鼓励大家可以积极参加雅思、托福等英语考试,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她告诫同学们,拒绝空谈,脚踏实地,才能提高英语水平。


808ED


朱玉洁就学生工作与学习两者之间的关系分享了个人感想。她认为,每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做到二者平衡很考验个人能力,因此在加入学生组织前应慎重,加入学生组织后要提高效率。在学习上,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应踏实勤奋;在生活上,关注内心健康,多与人沟通交流,积极面对生活。


3D4CD


新生们认真聆听和记录学长学姐的经验和建议,并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也根据自身丰富的经验进行了全面的解答。至此,本次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


5478D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气氛活跃、内容充实,学长学姐倾囊相授、全体新生受益匪浅。相信经过本次交流会,新生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法学院学子一定会延续踏实学习、明理笃行的优良作风,涌现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93EA8

上一篇:喜讯:我院朱然然同学获得第二届新时代版权强国青年征文活动三等奖

下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开展团委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评选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