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法学院2020级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暨12·4宪法宣传日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2-09来源: 访问量:

 12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宪法的宣传和教育,法学院2020级学术研究生党支部在北智楼法学院610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帅主持,17名党员同志参加,1名党员同志请假。

首先,支部书记李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家在激昂奋进的歌声中回忆党的历史,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1460B


 随后,李帅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国家宪法日的“前世今生”进行了阐述。他为大家解读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表示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主题深刻,意义重大。李帅同志表示,希望我们全体党员从自身出发,厉行法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支部成员热情高涨,畅所欲言,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和专业知识大谈感想和启发。

 来自刑法专业的刘子嘉同志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谈到作为一名法学研究生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她谈到近期自己学习了《刑法修正案(十一)》,感触颇深。这次学习为她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深厚的理论基础,她会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自己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为中国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5218


 唐仁志同志结合自己丰富的团支书工作经历,表达了以下独特见解:依法治国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首先,法学,或者说立法工作必须要解决中国问题,不能空谈;其次,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全面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最后,坚持中国特色才是符合中国实际的。


1784A


 来自河北的习博恩同志结合家乡的发展变化谈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他深刻感受到了在党的带领下,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家乡河北紧抓机遇,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时代背景下也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家乡越变越好,祖国也更加繁荣富强。


122E5


 其他同志相继交流了自身感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楠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在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清晰可见。我们党员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


1E79F


 会议最后,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邹加梅同志为大家梳理了宪法的发展脉络,向大家讲解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新增内容,并带领大家诵读宪法序言。学习会在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读书声中结束。


11708


 作为2020级学术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学习会,此次会议让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让大家更深刻地领悟了宪法的重要性。大家在交流互动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互相激励,践行法治思想、宪法精神,力争建设一支学风优良的先锋党员队伍!


上一篇:讲座回顾 | 民大法学阶梯之专利商标典型案例分享

下一篇:讲座回顾 | 弘扬劳动精神 做社会主义主人翁与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