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青春五四 抗“疫”有我|“扬青年之志,传战‘疫’之情”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05来源: 访问量:

正值五四青年节,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团支部开展了“扬青年之志,传战‘疫’之情”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从抗疫时期的生动案例中汲取精神力量,助力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

法学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和微信群聊,以线上学习交流的方式开展了团日活动。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武汉:我的战“疫”日记》纪录片,了解了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奋斗与艰辛,深感于其中敬业奉公、无私奉献精神;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教育部至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团员们积极响应党和团的号召,承诺成为担使命保安康的“守护者”、宅其身抱道行的“修行者”、游必有方的“识途者”,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力求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集体学习后,团员们就“疫情期间,身为青年的我们能做什么”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心理部林月婷同学认为疫情期间要特别遵守网络秩序,不在社交媒体平台过度发表或宣泄负面情绪,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位理智客观的团员。组织部赵以俊同学提醒大家注意居家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保持良好作息,让居家生活变得更加正能量。就业指导部马洋洋同学说,作为学生,宅家学习的同时也可以适当发展兴趣爱好,促进优秀人格的塑造和自身的全面发展。其他同学也各抒己见,积极发言。

2017级本科生各支部团员在观看纪录片后分享了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医护人员在抗疫期间无私奉献的敬佩和动容。身为大三学子的他们,在面临着法考或考研的压力之时,更要保持好心态,在家潜心学习和备考。持续关注疫情情况,关注国内外的各种情况,接收官方渠道的消息,做到不传谣、不造谣,理性科学地看待国际上发生的一些事件。

2018级本科生各支部团员集体学习了抗疫期间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加深了对党和祖国的了解与热爱。他们认为大学生团员在家防疫的时期应当躬身自省、提升能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这场疫情是对每个人的考验,要正视抗疫防疫经历并从中学习,才不辜负这一场历练。

2019级本科生各支部团员展开讨论,在抗疫防疫的关键时期,做到停课不停学,练就过硬的法律专业技能,争取为国家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青年团员,即使不能站在最危险的抗疫一线勇作斗争,也应该做到不添乱、不捣乱,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稳定情绪,多多向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

研究生各支部团员在观看纪录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感受到各级团组织和奋战在一线的广大青年团员兢兢业业,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的勇气。“我们赞颂勇气,是因为人类总是在明知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自己该做的事,人类的赞歌是勇气的赞歌。” 而身为大学生团员的我们,应当保持高度的自觉性,顾全大局、遵守底线,不断增强个人的防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为疫情防护作出贡献。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本次“扬青年之志,传战‘疫’之情”主题团日活动立足于抗疫防疫的实际,通过开展线上交流学习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提高对疫情防控的重视,调整自己的居家学习生活状态,并继承和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上一篇:活动回顾 | 舞动民族团结 献礼建党百年

下一篇:蓬勃永奋斗,青年勇担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纪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