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开展2017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0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2017年11月28日,法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集中培训在中慧楼模拟法庭举行,院党委书记李文娟老师作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的培训。 

1

她从“什么是动机”、“什么是入党动机”、“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三个方面,结合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内涵,结合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结合学生理想这三点,阐述了“正确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这一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就是每一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正确入党动机。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任务和目标,作为法学生,同学们要想成为优秀的法律工作者,没有捷径可走。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有坚强的意志品质,才能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李老师说道,形成正确的入党动机十分必要,它是思想上入党的根本问题,是激励入党的主要原因,决定了党员的素质和行为,集中反映了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入党的内在原因是忠诚信仰共产主义,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制度,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李文娟老师还带领大家探讨了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端正入党动机是党章规定的入党条件,有利于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战斗力;端正入党动机是同学们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在日常学习和具体问题中起到引导作用,让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经受住组织的考验。

2 

就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李文娟老师阐述道,首先要学习理论达到思想上入党,要认真学习马列理论,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正确的思想来指导大家的行动;其次要将理论投诸实践从而在行动上入党,其间还要寻求组织的帮助来克服不正确入党动机。

端正入党动机是一辈子的事,要长期注意检查自己做党员的动机,不忘初心,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在学院改革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培训班组织学生观看了《法治中国》纪录片,了解中国的法治进程。“流之长者,其源也远”,中国追求法治的步伐从古就已开始,其间既历经坎坷,也收获成就,不乏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了建设法治中国而不懈奋斗。观看完纪录片,同学们受到触动,更加坚定了学好法律,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  


上一篇:法学院分党校开展2017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培训

下一篇:法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延庆区刘斌堡乡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