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崇法尊法,慎思笃行 |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教授为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16来源: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访问量:

2018年11月14日晚,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次集中培训于中慧楼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轶教授为培训班的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个人修养与法律职业伦理》的集中培训。


1


韩轶教授首先说明了提高个人修养对个人成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向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提高自我修养的具体方法和途径。他特别强调了规范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醒法学院的同学们要强化规则意识,要承认、尊重、信仰法律,按照法律规则做事。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守道德底线,坚持诚信原则,敢于承认错误,勇于担当。                

接着,韩轶教授针对如何提高法律职业能力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指出,提高法律职业能力,需要做到以下“坚持”:坚持正义原则,心中充满正义,不断追求公正;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程序,履行职责;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勤勉原则,在工作与学习中都要做到脚踏实地,踏实做事;坚持礼仪原则,互相尊重互相谦让。


2


韩轶教授结束授课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通过观看纪录片,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的精神,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也切实感受到了发展给人民带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


3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如何提高个人修养和法律职业能力,增强了法律意识与规则意识,加深了民族自信心和民族归属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必定秉持“崇尚法律,维护公正”的原则,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牢记准则,坚定信仰 | 北京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李秀梅老师为法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