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展
爱国荣校,怀抱初心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加国庆联欢活动感想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19来源: 访问量:

2019年10月16日晚在中慧楼模拟法庭,法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国庆联欢活动感想交流会”。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法学院党团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冰老师到场参加了会议,同法学院49名预备党员、41名发展对象、87名国庆联欢活动参加者,共177位同学一起交流感想、分享心得。本次会议由孙怡瑶同学主持。

党委书记杨莉萍老师在发言中高度评价圆满完成国庆七十周年训练任务与参加联欢的193名法学院学生,赞扬亲历活动现场的同学们这是一辈子的光荣,是永远的青春记忆。

她说,法学院组织召开此次总结会,恰逢习近平听取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之日,正值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关键阶段,也是学院迎来40周年庆祝之时。交流会召开得及时、切时。杨书记还回顾了代表学院到训练场、回民中学看望训练学生和动员会上振奋人心历历在目的场景……

她表示,学校、学院为体现对参训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精神的鼓励,在学生评奖评优、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发展对象等方面都给予高度关注、政策倾斜。学院党委大力支持交流会的进一步深入,并将其引入到“2019届大学新生领航工程”中去,继续发挥政治优势,广为传播正能量。

随后,参加本国庆联欢活动的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参训体验及感想。

发展对象代表雷雨欣同学表示她是在理想信念和优秀榜样的激励下顺利完成了活动任务;毛嫣然同学从使命的担当、忠诚的光芒、薪火的传承、信仰的辉煌四方面讲述了活动感想。

预备党员代表孙焕然同学回忆了在整个活动中努力奋斗的历程,强调自己的思想高度在劳动奉献中不断升华。陈施喈同学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分享了个人在此次活动中对集体荣誉感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深刻感悟。

研究生党员代表郑子琨同学说道,参与此次活动的法学院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进步。黄亚萍同学分析了此次联欢活动对于党员发展和国家进步的重大意义,指出其对表达民族情感、坚定国家认同感团结全社会力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最后,国庆联欢活动带队老师、法学院党团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冰老师回忆了本次国庆联欢活动的盛况,总结并肯定了法学院参训同学的精彩表现。他认为,法学院参训同学的努力和付出体现了浓浓的爱国之情,像大海和浪花一样,每个人都和国家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同学们应牢记此次难忘经历所带来的精神财富。同时也为自己见证了祖国的辉煌时刻而感到骄傲。

在会议之初,由陈吴超同学领读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本次感想交流会带领法学院师生回顾了长达三个月的国庆联欢活动筹备、参训、参演历程,活动中集中体现出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活动所呈现的团结进步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也深深地感染了参会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成为大家的思想共识,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程,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举行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篇:坚定信仰,忠诚于党 |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分党校2019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