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活动
法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25来源: 访问量:

10月23日,根据国家民委统一部署和中央民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安排,法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法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莉萍主持会议。

与会师生针对目前学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对学院在党建团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日常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对学院今后的发展进言献策。


57199

2DBC3


教师代表主要在以下方面提出了建议:学科建设方面,仍需学校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根据学科特性制定学术评价标准,应科学化、立体化、多维性;教学科研方面,需更多走到基层调研,提高效率,拒绝形式主义和假大空;师资管理方面,一方面要减少一线教师事务性工作,使大家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研究中,另一方面要增强对教师外出参与学术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和增加院内交流机制,加大对师生教学科研与参加学术活动的支持和保障。

学生代表建议:在教学环境方面,把控好教学楼环境,避免外来人员干扰教学,同时应完善配套教学设施,保障课堂设备运转正常,课程进行顺利;教学方式方面,大班教学导致课堂教育针对性不强,建议完善教学环节,同时在教学内容上应增加案例和实践教学,理论性较强的课程应注意师生互动,让学生更有代入感和参与感。

党委书记杨莉萍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师生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接下来会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她针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建设、日常管理提出要进一步细化和加强,同时要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发挥研究生导师参与学生日常管理的优势。院长韩轶在交流过程中对师生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在强调要贯彻执行《研究生管理条例》,充分发挥制度的作用。学生要回归学习本源,以深入的学习研究为主,眼光放长远,在正确的时间做该做的事,减少外界对自身学习的干扰。


23B55


通过调研座谈会,学院班子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更加明确了工作着力点和提升点,深化了主题教育活动的落实力度,助推法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上一篇:法学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校史展